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
不到秋·合肥记食者

我犯懒的,不过2天的合肥之旅还是只得流水一谈……

与青及宗主(哈,我便跟着一起叫了)坐了隔夜的火车,一早到了合肥,师兄(玄小玉||||||)的地盘上。前一天到达的蛹和邀已经一同等候我们多时。
其实那一夜火车,我是几乎未合眼的。到也不知是之前排练那段时间练就的一身好熬头还是其他什么原因,下车之后反而精神百倍。
来此目的,一是为了吃、二是为了吃、三是为了来好友(友等:揍他!)
所以下了车行李不放(倒是也没多少东西)直接奔向“XX老母鸡”。那是一个喝鸡汤吃蛋羹的地方——鸡汤的味道太美妙了………………我感觉一身疲劳在喝下第一口汤时…………烟消云散,不复存在。
只是那一锅汤,一碗羹,便能吃得人泪流满面。
接住,是马不停蹄的过马路,穿街道,登上一家门庭若市的饭店,二层上我们围坐开胃畅饮,半只脆皮烤鸭、一只全鸭两吃、其他荤素菜、一盆红豆羹……
脆皮鸭好吃,鸭两吃也好吃,红豆糊已经不是用好吃来形容了——酒足饭饱后,我还能再吃下去2碗,想想这是什么概念(我算全桌吃得最少的||||||)
午饭这算是用罢,回到师兄家放行李,洗澡、宗主补觉,余下的人围着打八卦。后来我才想明白,原来这段时间是用来给我们消化的……
因为不久——宗主睡饱醒来之后——太阳也开始下山,室外不再像上午那般酷热(我简直在10分钟内能中暑!)一行六人再度登程,开始着美妙的晚餐之旅。
——我们确实一直都在吃——

香辣锅的辣度是北京不能比拟的,爱吃辣的朋友,不妨前去一试。北极虾被辣锅搞得有滋有味,我吃得欲罢不能,再配上正宗可口担担面、凉皮米皮……呼,这是辣椒的天堂,微辣锅一瓶1.25升冰镇可乐是不够应付的|||||||||||||||||
吃完结账起身,出门信步向前——此时我们是在一座购物大厦中心的美食之层——出此店进彼店,转身就来在一家看起来就闷豪华的餐厅前……(如图),叫贵人什么的。(好吧,阿蛹提醒說叫貴人香||||)
这里的美味更是不计其数,我记住的不过九牛一毛——

名字嘛~因為點菜的不是我,所以一個都沒記住,啦啦~
不對!!有一個!!僅僅有一個名字我記住了!它在一瞬間成為我的新寵,它小巧圓脆的身姿和口感讓我始終無法忘懷,它的名字也格外動聽——
”麻煩,銀絲餅,再加半一份…………“
銀絲餅,按店裡提供的吃法應是配著煉乳,但我總覺這么薄脆的炸物應該是咸的,所以我拿它沾了奶油娃娃菜的雞湯濃汁——那味道簡直了!
就可惜我推薦了一桌子,除了宗主最後似乎目的為讓我住口而試吃外,其他人再無嘗試。
感嘆~~~~其實真的很好吃啊。
那一桌子菜沒有不可口的,只能是好吃與更好吃的區別。

接下來,終於又到了消化食的階段——KTV
於是我領教到了阿蛹那驚如天籟般的聲音(雖然蛹自己很謙虛說是沒什麽)但我就是覺得很好聽,非常好聽,他強在可以把聲音收放自如,而且無論合唱者是誰都可以適度的搭配甚至引導~~~我很噶意和阿蛹唱歌咧~~通常提不上去的高度有他伴著都會覺得不難!
都說飽吹餓唱,可連續吃了兩頓正餐的我們一點看不出是飽著肚子去……||||||
(值得一提,青和邀,我還是想聽聽你們的流水平音》////////《~~嘛)

吃飽喝足樂夠,乘車回師兄家。下車過馬路,我歡蹦亂跳往小區走,結果被眾人扯住,轉頭告訴我:走,夜宵,去吃烤串吧。
==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我只要了5串羊肉一串土豆和一串豇豆(豇豆烤起來很好吃~~),青貌似吃得比我還少……
而其他人……對了,一直忘了說——整個過程中,師兄都屬於陪客,陪吃陪玩,他自己幾乎不動筷子鮮少吃上幾口菜的。所以吃掉那些食物的都是我們5個人啊!!!(掩面)……其他人是除了5串羊肉墊底之外還消滅了土豆玉米和一條烤魚的。

驚恐的記食之旅。

以上都是第一天的行程和安排,而第二天食物同樣毫不遜色,和府(是叫這個名字吧?||||)美味的木桶羊肉、大盆水煮魚、天真清純的松花拌豆腐(我很愛這口)……還有繼續的赤豆糊,消暑的冰粥……這些都讓我記憶猶新。
最可恨的,為了趕飛機,我無法和大家一起吃晚飯,早早就到了幾次等候,結果剛坐穩,就傳來”從合肥到北京的5171次航班因XXXX原因(誰記得那狗屁原因),登機時間推遲1小時20幾分鐘……“當時我很有掏出鳳流劍砍機場的衝動。
不到20分鐘之後,我接到了他們(沒良心的)發來的美味火鍋的照片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而后阿蛹還在啟程路上告訴我,他和邀買到了銀絲餅做夜宵帶回上海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美味多滋的合肥食旅,在難吃到我想砸東西的航餐中落下了淚水漣漣的帷幕。
癱在座椅上的我暗暗發願:合肥,我還會再去的!!!





20.jpg
這就是那個美味的貴人香

21.jpg
這是我們周邊一角


08.jpg
忘了叫什麽但是超級好吃的肉肉~

07.jpg
同樣美味的棒棒雞

06.jpg
實物比照片上看起來要大很多很多的,一點也不膩的大塊肉肉~

05.jpg
咱的新寵——銀絲餅(沾雞湯娃娃菜很贊!)

~~~下面是次日中飯*和府*~~~~
03.jpg
水煮魚!這是那一大~~~~~~盆水煮魚!基本上沒人吃得掉||||

04.jpg
蛹推薦的木桶羊肉(非常遺憾的是,我們吃到一半才想起來拍照,所以現在看到的已經是它被吃空的樣子,實際上端上來的時候是慢慢的羊肉和金針!)超美味!

01.jpg
忘了叫什麽名字…………素什麽的(素:非是劣者==+)

02.jpg
我的又一新寵——香香嫩嫩松花小豆腐///////////////那湯汁太美味了~~~融化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旅行便是這樣的了,
最後…………
最後的最後………………
哈哈哈哈哈哈哈!!


再送一份意外的驚喜——



00.jpg
注意看那名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
日月啊日月!!!合肥人民你們是偉大的!!!
我感謝你們哈~(據說這一家店在合肥不少分店,所以是滿城盡帶日月明)

么~

コメント

No title

那個地方叫貴人香。摸頭。

No title

我受了全家的意~特來讓你修改那個肥西老母雞和赤豆糊~
清純天真的……豆腐……就這樣驅使在你的淫威下咋的咋的了……這樣啊……

No title

噗~~~哈哈哈,好好,我回去去把它們的名字修正過來。

No title

靠,合肥人民太給劲了,拇指!

以及,你故意放上来馋我的吧……知不知道我在外面这礼拜吃的都是什么渣滓……

No title

不错。我去青岛你去合肥=_______,= 都是去吃的

No title

太狠了,减肥节食的人一路痛哭流涕的看下这个日志,这简直就是叫我废功啊。TAT

No title

我。。。。。。饿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TAT

コメントの投稿

トラックバック


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(FC2ブログユーザー)
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